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典”亮法治之光,普法宣传进万家---—市司法局机关第五支部送法活动在行动

来源:机关第五党支部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1 17:21:37

近日,宜春市司法局第五党支部以“双进双服务”活动为契机,联合宜阳新区官园街道大塘景升片区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建引领法治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开展法律服务,为社区商户、群众释法答疑,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老板您好!你在工作生活中有什么法律方面的困惑吗?你对行政执法有什么反映或者意见建议吗?”活动现场,支部党员走访社区商户、群众,面对面、一对一了解群众的法治需求。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商铺老板、过路群众宣传物业纠纷、合同租赁等民法典内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宜春司法行政12348微信公众号,宣传12348热线服务,主动上门收集商户对执法部门的意见建议,引导其积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余份,普法宣传品120余份,收集商户对执法部门的意见建议5条。

支部党员发放普法资料

后,市司法局机关第五支部“法治之光”品牌建设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引导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融入群众,开展多样化、有实效的法律服务,将法治之光照进千万家,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