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观镜鉴 知行止 守初心——“3·23”警示教育活动心得大家谈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08:23:22

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5周年的日子。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赶考”精神,保持“赶考”清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观镜鉴 知行止 守初心”学习研讨活动,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谈认识、谈体会。


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宋容


要时刻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切不可有“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是大事”的错误认识,并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理想信念为镜检视自身,以自我革命精神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丁瞾


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后,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节目中,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抛开初心使命、丢弃党的宗旨和丧失理想信念后,都沦为了金钱利益的工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时时刻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警醒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越轨的事不去做,在各种诱惑面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为金钱所动。


市司法局机关第三党支部  吴仙荔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于党员、干部而言,如果没有“知足”的智慧,缺少“知止”的境界,就极易乱了分寸、迷了心智。一些人走上不归路的重要原因就是不知足,正所谓“欲无度者,其心无度;心无度者,则其所为不可知矣”。

市司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  晏洁琼


面对违纪违法者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见不贤而内自省”岂可枉然。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政法干警“十个禁止”,深度检视、思考、警醒自身,真正做到“旁观者”的防微杜渐、正道直行,永葆初心不蒙尘、不发霉、不变质。

市司法局机关第五党支部  杨帆


看完《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这部系列反腐片,感触颇深。影片以真实案例为基础,生动展现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同时也彰显了党和国家坚决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心和成果。我被影片中的反腐英雄们深深打动。他们面对诱惑和威胁,始终坚守初心,不畏强权,勇于担当。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应当积极支持反腐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  陈钟


作为普法战线上的新兵,要坚定赶考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担负起普法的使命;同时,坚守赶考初心,保持勤廉本色,认真履职尽责,以“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做优“线上普法”,做实“法律明白人”提质增效,做强“谁执法谁普法”,以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