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6:51

3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喻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先后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促进强军建设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喻川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决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践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通起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以全省“大抓落实年”、全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在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公证减证便民提速等方面采取硬实举措,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牢记“国之大者”,在法治为民上狠下功夫。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基本问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点”,牢固树立法治为民理念,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按照“13566”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强法律服务供给建设、做优法治便民服务、有序开展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以真心换真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精微之功”凝聚起为民服务的磅礴力量,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宜春篇章、法治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