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宜春

宜春市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宜春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17:27:58


​查看行政服务中心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11月16日—30日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全面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检查“双随机、一公开”“两法衔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等六大方面对各县(市、区)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案卷等方式对市场监管、卫生健康、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劳动保障、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9个重点领域的执法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以及政务服务窗口进行了详细了解。总体来看,全市行政执法部门规范化水平较以往有较大提高,文书制作、案卷归档以及案卷质量等均有所提高,“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稳步推进。同时,部分执法单位也不同程度存在音像记录不全面、不及时,录音录像设备管理不到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与有关行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及优秀案例进行梳理,将结果以通报形式发至各地各执法单位。

召开座谈会 查阅案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