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法治宜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奉新县强化“三个监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宜春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2 16:57:01

今年以来,奉新县强化“三个监管”,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行政执法”监管。一是出台了《奉新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每月5日前报送《推行“三项制度”工作进度表》;二是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制订了《奉新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共审核县政府各类重大执法决定及证明事项30余次。

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该县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实际,对县本级行政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进行了动态调整,明确了26个部门共210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在奉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截至目前,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共开展88次随机抽查检查,检查事项198项,抽查对象4238个,参加随机抽查执法人员703人,已完成检查结果881件。

强化“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监管。截至目前,共收到行政复议案件10件,8件已审结,2件正在审理;代理县政府应诉行政案件2件;代理县政府民事诉讼案件7件;完成了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向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市政府备案县政府或者县政府办公室出台的规范性文件4件;同时,参与办理县政府各类涉法事务50余件,参与审核政府各类合同20余件,接待来信来访、各类行政法律咨询及参与信访复查复核案件20余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