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袁州区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袁州区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5:43

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6月2日,袁州区普法办、袁州区司法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走进彬江镇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活动组织单位的干部代表、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骨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了相关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告诉其如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工作人员到彬江镇相关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与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法律服务领域的需求、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听取企业的意见,告知线上普法联系方式,推动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零等待。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法治宣传纪念品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此次普法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切实强化了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袁州区普法办将持续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范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