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樟树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2:0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樟树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江西淦阳律师事务所、樟树市清江法律服务所在时代广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呼吁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活动中,工作人员共接访群众110余人次,解答关于子女抚养关系变更、抚养费追索、校园欺凌等涉及未成年人法律咨询10余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130余份。

    近年来,樟树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把维护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一是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为未成年人维权案件提供精准法律援助服务;二是开辟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全覆盖;三是设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事项,并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今年以来,樟树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涉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22件,解答相关法律来电来访咨询8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