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铜鼓县:别样“六一”,与法“童”行,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铜鼓县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2:06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铜鼓县坚持法治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孩子的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理念,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少年儿童赠送“法治礼包”。

此次送法进校园的主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了“典亮校园·成长守护”“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等一系列主题讲座活动。

讲师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围绕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校园暴力、校园安全、网络游戏等问题说理释法,将单一、枯燥的法条以生动形象的案例相结合,向同学们充分展现违法成本及后果。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指引和鼓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法律维权意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弘扬正能量,做好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在讲座过程中,讲师们与同学们进行热情互动,开展有奖竞答,进一步巩固讲课重点,然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知法于心、用法于行。

 少年儿童是“八五”普法重点对象,铜鼓县普法办、司法局积极建立健全普法联席会议机制,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保护合力,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