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机关党建

“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司法先锋”——宜春市司法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学活动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8 08:52:3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和引领全局青年干部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三比三争”活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月6日,宜春市司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南昌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司法先锋”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集体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省博物馆、小平小道陈列馆,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八一起义纪念馆

站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代英豪”钢雕画像前,大家从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五位起义领导人的智勇和果敢中,深刻体悟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热情献给伟大革命事业的崇高境界。

     江西省博物馆

在江西省博物馆的江西革命史陈列馆,橱窗里展示的一幅幅抗战画卷,复原的一幕幕战争场景、陈列的一件件红军物品,诉说着红军战士为了广大人民、为了建立新中国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汲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力量,站稳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

     小平小道陈列馆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的指挥台上陈列着一把把大小不一的锉刀,一颗颗固定在台钳上的螺钉,真正展现了一代伟人“下放”后的真实生活。在这种不知明天,难料未来的“劳动改造”中,小平同志以坚韧的意志,积极开朗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生活,构想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家表示,这种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仍心系党和国家,努力探索真理的勇气,是每一位青年都必须学习的崇高品质。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大家一致感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以“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党赋予青年同志的重要使命,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基层管理科丁曌: 此次研学让我受益匪浅,即感受到了红色教育的熏陶,也学习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执法监督科曹文捷一个人要经历多大的苦难才能真正地懂得,知晓苍穹。16岁就赴法国勤工俭学,25岁领导百色起义,一生戎马倥偬,三落三起。即使身处逆境,在江西南昌拖拉机厂旁的小道上,他仍然思考着中国的未来。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邹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当青春向党志存高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站稳人民立场紧密联系群众,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为实现司法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赣中公证处欧阳珍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受到了教育,接受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公证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中去。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