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李晓楚出席并讲话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1 10:27:34

2月28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晓楚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主持会议,会议观看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汇报片,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紧扣“三比三争”活动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李晓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服务中心大局坚实有力,推进法治建设扎实有效,创新创特工作务实有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市委“三比三争”活动部署,在比中见精神、见担当,在争中见实绩、见成效。

宜春市司法局

李晓楚强调

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法治建设。发挥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确保在全面依法治省年度考核中争做“优等生”。

要以更强的担当展现司法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力做好迎接试点验收准备工作。

要以更严的基调加强队伍建设。把强化政治忠诚作为根本,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强化正风肃纪作为关键,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把强化比拼争先作为重点,打开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实现新跨越,在“三比三争”中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喻川全面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宜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情况,对今年全市司法行政“三比三争”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要求,紧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目标、问题、创新、考评”四个导向,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勤于思考、守正创新,转作风、破难题、勇争先,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部署真正转化为行动、实化为举措、固化为成效,围绕“13566”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全方位优化服务、全领域提升质效、全系统创新争先,高质量推动工作向前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樟树市司法局、上高县司法局、宜阳新区司法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秘书组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宣读了《宜春市司法局“三比三争”活动工作方案》。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司法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及“三区”司法局主要领导以及公证、律师、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其他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