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张强深入宜春调研司法所工作

来源:江西司法行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04 08:20:10

8月31日,党组书记、厅长张强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上高、宜丰、万载县调研司法所工作,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职能发挥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司法所是统筹基层法治建设、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的基础性平台,也是司法行政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和服务平台。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把司法所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不断巩固基层法治建设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强强调,要立足全面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职责,扎实推动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多渠道充实人员力量,多举措提升保障水平,按照“一块牌子标识亮、一个前台三个岗、干净亲民六间房、六项职能专人扛”的要求,全面推进司法所分类建设,稳步推进司法所等级示范创建,切实发挥司法所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强要求,要将“依法找法,帮你想办法;靠法用法,帮你有办法”深植于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之中,深化“有法帮你”服务实践,让群众遇到各种问题能够找法“有门”、靠法“有路”。要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以法治促进平安,以平安巩固法治。要注重基层普法宣传的效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发挥好“法律明白人”普法守法的示范带头作用,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法治元素深入人心。要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远程法律服务“乡乡通”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乡乡通”平台的覆盖范围、服务能力和应用效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集约高效、便捷精准、直观可视的法律服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