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省司法局长政治轮训暨领导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江西司法行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25 19:34:00

10月24日上午,全省司法局长政治轮训暨领导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宜春铜鼓开班,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辅导讲话。此次政治轮训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勇担司法行政重任、锻造司法行政铁军进一步理清思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法治篇章进一步激发司法行政力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水明主持开班式,在家厅领导出席开班式,宜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出席并致辞,宜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出席开班式。

张强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在全省上下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厅党组决定举办这次全省司法局长政治轮训专题研讨班,是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强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始终锚定“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立足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履职尽责,充分激发改革创新动力履职尽责,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掌握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队伍忠诚,营造清风正气,激励干事创业,锻造过硬铁军,不断增强以党建带队建、提正气、树形象的政治自觉。

本次研讨班为期5天,开展沉浸式红色基因教育,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辅导,又有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及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新政策新要求的内容解读,还有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分享,融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等于一体。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长,厅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