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李晓楚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来源:宜春政法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04 08:32:18

  12月3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出席开班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参加开班式。


李晓楚指出,举办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政治轮训制度的刚性要求,也是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精会神学习,严格遵守纪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守纪律的过硬举措,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李晓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汲取思想伟力,为推动宜春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春法治宜春注入澎湃活力。要深刻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政治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网络更加安靖,护航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只进一扇门、解纷万家事”改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提升平安宜春建设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宜春建设。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能堪当重任的政法铁军。加强政治建设,抓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从严正风肃纪,提升能力素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对标一流、保持定力、奋发进取,以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班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3天,邀请多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解读、廉政报告等,同时还安排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形式有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

市政法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法检公司“四长”,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研讨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