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西司法行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8 19:05:00

1月2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定位,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实”字贯通“稳”、“进”、“立”全过程,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江西实践的起步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一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新征程,统筹法治建设增强新动能,推动依法行政取得新突破,筑牢安全基础拓展新成效,深化为民实践彰显新作为,过硬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最大政治,胸怀“国之大者”,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在牢牢把握时代方位中明确奋斗方向。切实从把握高质量发展大局上,充分认清任务的繁重性;从把握高水平安全目标上,充分认清任务的艰巨性,从把握高标准法治要求上,充分认清任务的紧迫性,把全部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法治实践、平安实践、服务实践的担当作为。要紧紧扣住一个“实”字,推进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提质提效,以更强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站位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深入推进行政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以更严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坚决守住监所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大力化解矛盾纠纷;以更优服务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完善服务工作体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强化普法工作效果,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能力;以更大力度固本兴新、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推动“智慧法治”建设,全面创新队伍教育培训机制。

会议强调,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检验着我们的作风和能力,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所在。要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载体,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把“办成一件事”作为重要的理念和抓手,放大坐标、拉高标杆增强落实的创造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坚定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部署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司法局和各直属单位。厅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司法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人民调解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