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文件有效】宜春市司法局 宜春市民政局关于第一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的决定

访问量:


​各县(市、区)司法局、民政局: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是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发展,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城乡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日益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稳步提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动。

为鼓励先进、发扬成绩,进一步提升城乡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按照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第一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宜司字〔2020〕32号)要求,在自愿申报、从下而上考核推荐的基础上,经市司法局、市民政局严格审核和媒体公示等程序,决定对第一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予以命名。获命名的村(社区)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农村和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各地要以受命名的单位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快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民主法治、美丽宜居的新型城乡社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赣湘鄂区域中心城市、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第一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宜春市司法局            宜春市民政局

                                 2020年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第一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

村(社区)”名单

 

袁州区寨下镇塘下村

袁州区水江镇畔龙村

樟树市昌傅镇兰溪村

樟树市阁山镇东站社区

丰城市湖塘乡雄庄村

丰城市拖船镇塘圩村

靖安县香田乡渔桥村

靖安县双溪镇清华社区

奉新县干洲镇溪泮村

奉新县澡下镇汪家村

高安市黄沙岗镇长沙村

高安市瑞州街道文昌村

上高县野市乡稍溪村

上高县泗溪镇曾家村

铜鼓县棋坪镇游源村

铜鼓县永宁镇江头村

宜丰县花桥乡花桥村

宜丰县天宝乡黄沙村

万载县马步乡布城村

万载县鹅峰乡长江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