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司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宜春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公开、提高实效、完善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本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宜春市司法局门(http://sf.yichun.gov.cn/),我局公开各类信息,包括司法局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队伍建设、法律服务、政策法规、专题报道等各个方面。201511日至12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近300条。其中部分稿件被其他媒体转载采用。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11日至201512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历年来从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为此,今后工作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根据要求,探索创新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工作环节。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本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加资金、人员投入,加强宜春司法行政网建设,充实网站功能,使其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宜春市司法局

                               2016年3月9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