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6年,宜春市司法局在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公开、提高实效、完善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本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依法、准确、及时、有效、便民的原则,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领域,充实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宜春市司法局门户网站(http://sf.yichun.gov.cn/),我局公开各类信息,包括司法局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队伍建设、法律服务、政策法规、专题报道、政民互动等各个方面。201611日至12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近400条。其中部分稿件被其他媒体转载采用。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11日至201612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历年来从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有时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依申请公开和群众咨询的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