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平安建设

市司法局局长喻川在铜鼓、宜丰、上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作者:宜春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9 15:14:18


2021年12月25-2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隆清等一行赴铜鼓县、宜丰县、上高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实地查看法治文化建设、司法所建设、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在铜鼓县,喻川一行赴“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永宁镇坪田村开展实地调研,查看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听取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成效。喻川指出,要吸纳更多的法治文化元素,将法治广场打造成守法普法的宣传主阵地,让习近平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宜丰县,喻川一行出席了《宜春市律师行业党委2021年第七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正义主持。会议开始,喻川以《牢记政治引领 坚持党建先行——做业务精、作风好、讲诚信的新时代法律人》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背景,结合我市律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用好用活“党建”这个抓手,不断固本强基,助推律师行业持续发展”问题,喻川用生动的语言、敏锐的分析、务实的举措,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深刻的头脑风暴。喻川强调,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所建的有机结合;要保持对律师职业的由衷热爱,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向统一;要常怀对道德法纪的敬畏之心,确保队伍和行业的同步发展。授课之后,会议研究讨论了开展“党组吹响集结号 党员律师来报到”活动的相关事宜,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会后,喻川一行先后来到宜丰县法治文化公园、新昌法律服务所,考察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和人民调解工作。喻川指出,司法所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守护基层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和谐稳定的“守门人”。

在上高县,喻川一行先后来到泗溪司法所、上高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上高威正司法鉴定中心、芦洲乡晏家村祠堂说事点、上高县司法局等地调研,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人民调解等工作,并在上高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现场观摩一起正在远程调解的“农村建房提供劳务纠纷”案件,随后召开座谈会。喻川强调,一要抓温度,在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防线”作用上下功夫,形成“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的局面。二要抓速度,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上下决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抓力度,在工作实绩与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上下力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实求真,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培训,提升律师队伍公信力,用事业、感情、待遇留住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