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平安建设

宜春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调研督察

来源:法治督察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25 11:27: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逐利执法、粗暴执法等“五类问题”,扎实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28日至29日,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检察院、市营商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成9人调研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跟随执法、案卷评查、执法知识考试、暗访等形式,对高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项调研督察。

面对面了解该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深入一线了解执法人员的执法环境,重点了解执法“五类问题”整治情况,发现该市存在部分执法主体不合法、处罚对象错误、法律适用不准确、逐利执法、执法方式简单粗暴、执法不规范、执法权限交叉等问题。

调研督察组现场反馈了督察发现的问题,并要求该市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坚持标本兼治,研究治本措施,补齐制度漏洞,整治执法顽瘴痼疾,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有力有效解决。

调研督察组听取高安市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调研督察组检查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执法案卷

个别访谈,了解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

组织执法人员闭卷考试

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继续联合检察院、营商办等单位持续开展专项调研督察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领域开展明察暗访行动,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整治实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